Nomooney

更新很随意
墙头cp 很花心

【巍澜】胸有沟壑之大庆有话说

^大庆的第一视角,延续原著里面的猫本体喵喵~

^恶俗醋梗^

^前文:胸有沟壑01,02





03. 大庆有话说......





 

对,我就是赵云澜口中的那个死肥猫,喵~

 

我决定从今天开始就离家出走,常驻特调处的小板凳里了。总说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可赵云澜这厮早就不顾我与他多年情谊,义无反顾投入沈巍的怀抱。

 

嘘,我也只有在吐槽的时候才敢叫他“沈巍”,碰上面的时候我连猫爪子都是软的,每次绵绵地喊一句:“斩魂使大人”后我都觉得今年掉毛掉早了——冷。

 

我离家出走的心思已经起了好久了,自从赵云澜对沈巍上了心,他的世界里再也没有我死肥猫的一席之地。

 

比如说在吃饭的时候,赵云澜会嘀咕:“也不知道我家美人吃了没有,怕他饿着了。啊,想他想他想他。” 我冷哼一声,把空的小鱼干碗摔在他面前。啊喂——我记得你家美人二十分钟前才离开,拍着猫脯告诉你,半小时后你们肯定能见面,何必在我这个单身猫前秀相思?

 

你说气不气人?

 

再比如,赵云澜那爱胃痛的臭毛病最近的发作频率实在是高。只要他捂着胃哼一声,沈巍立马放下手里的东西,无论是什么。看看我,看看我头顶上那撮快秃了的毛,就在我颤颤巍巍地蹲在窗台上,等着一时兴起为我修枝剪毛的斩魂使大人下手时,赵云澜那厮一嗓子:“啊我胃疼啊。” 吓的沈巍扔了剪刀,以百米冲刺的速度直奔赵云澜身边,一个天旋地转地把他抱在怀里,满眼关切,眉目含情,就好像这个房间里只有他俩似的,而我的那撮毛很不幸运的撞上剪刀,秃了。

 

这只是两个很小很小的例子,赵云澜弃我从巍的事情多得跟我身上的毛一样,数都数不清。而我铁了心要从他那个狗窝出来是因为赵云澜说他不要我了,这对一只猫来说简直是灭顶之灾,当然我不是一只普通的猫,可是谁先抛弃谁是原则问题,为了本猫的尊严,我单方面说明:是我大庆先不要他赵云澜了。

 

原因如下。

 

赵云澜这厮眼睛不好,虽然被沈巍求爷爷告奶奶的治好了,也开天眼了,可夜晚的时候仍旧会看出重影来。沈巍担心他一个人开车回家不安全,便决定当二十四孝好老公,只要有夜班必定会去接他。

 

就因为这事儿,赵云澜嘚瑟了好久,大致意思就是有个好老公真的太好了,你们这些单身狗单身猫是不能理解有对象的快乐,我舔舔爪子不想跟他计较。而有一天下夜班,我和赵云澜惊讶地发现,那辆骚包的大红吉普车边没立着一个如雕像般的清冷男青年。赵云澜立马炸了,掏出手机又想起沈巍从来不用现代电子产品。

 

赵云澜踢踢我问:“死肥猫,你有闻到他的味道吗?”

 

我摇头:“不敢闻斩魂使大人的气味。”

 

赵云澜不高兴,以为我是在跟他抬杠说:“这个时候你说什么风凉话。” 他口气不好,似乎是真的担心上了。

 

我闻?……我猫命不要了关心斩魂使大人的行踪,况且像他这样的神都是来去无音,他们身负巨秘,管苍生甜苦,本就该高高在上,也只有赵云澜这头怎样都拉不住的小兽才会有胆量把斩魂使大人拉下凡间,做情人。

 

等了小二十分钟,赵云澜的鞋底都要在路坎边磨秃噜皮了,我百无聊赖地舔爪子,直到黑暗的尽头有一高一矮两个人影若隐若现,而赵云澜眼瞎耳聋,我却听出了是他家沈美人,和一个从未听过的女音。

 

看在他喂我小鱼干的份上,我好意提醒:“喂老赵,你看那是谁。”

 

赵云澜猛地转身,目之所及正是他心心念念地美人,当下嘴角一扬可又荡了下去:“大爷的,他身边那女的是谁啊,死肥猫。”

 

“我要是能知道她是谁我都能进户籍科了。“

 

“少废话。“ 赵云澜深深看我一眼,蹲下来,假装慈爱地撸了撸我油光水滑的毛皮说,“大庆,大庆庆,要不,你跑过去听听他们讲什么?”

 

我来不及说不,赵云澜一脚把我踹出去老远,连滚了三个跟头刹都刹不住,直到了那女的脚边我才勉强停下。

 

哎妈呀,头晕,我做了个呕的姿势。可不知那个女人居然一声惊呼说:“呀,这个咪咪是不是生病了,感觉它很不舒服呢,沈教授。”

 

咪咪……我堂堂一代猫王什么时候被叫的那么恶心了。

 

沈巍盯着我看了好一会儿,嘴角噙了笑,我看见眼镜后的那双鹰瞳,不自觉地发冷抖起来。没想到下一秒,我居然被那个女人抱在怀里听到她说:“这个小猫咪还是有点沉啊。”

 

“是有点。” 沈巍竟然附和着,捂着嘴边浅笑。

 

好你个沈巍,背着赵云澜和别的女人……我都替赵云澜生气,猫爪子糊在那女人胸前,可惜了,我这猫爪被肉垫占了太多位置,肉呼呼地一点都看不出我曾经叱咤猫场的锋利。

 

“沈教授,你看,咪咪摸我呢,是喜欢我吧!”

 

这女人讲话的调子比赵云澜跟沈巍撒娇时的还做作恶心,我不竟又一阵作呕。

沈巍没说话,只是浅笑,谁也不知道他这抹笑意是从何而来,为谁而去。因为,斩魂使大人铁定是不会因为我笑得这么开心。

 

果不其然。

 

“这位小姐要是喜欢,这猫就送给你好了!”

 

赵赵赵赵云澜你大爷,我才是你主子!!我凶狠地喵喵叫了两声,赵云澜却置若罔闻。他走到沈巍身边,一手攀上沈巍的肩头,神态亲昵自如,问:“不介绍介绍?”

 

沈巍抬眼看他,那抹笑意更深,他摸了摸眼镜,居然偷摸地一手从后抓住赵云澜的衣角,声音柔地掐出水来,“这是王老师,我同事。王老师,这是我……”

 

“家属家属。”

 

赵云澜不给沈巍说完的机会,连忙插嘴。那个抱着我的王老师一脸懵,眼神在沈巍和赵云澜间飘忽不定,实在不懂这“家属”的定义是什么。

 

女人的目光最后打在沈巍身上,他点点头说,“是家属。”

 

我看见赵云澜胜利的微笑,还感觉到女人身体一抖,差点没把我怂到地上。

 

这一轮赵云澜完胜。

 

女人锲而不舍,摸着我的皮毛说:“前面路挺黑的,能不能麻烦沈教授再送我一段?”

 

沈巍扭头看着赵云澜,只要赵云澜不首肯,这厮断断不敢答应下来。只见赵云澜横了他一眼,皮笑肉不笑道:“这个……王老师啊,你把这猫抱回去,它不怕黑啊!”

 

我对赵云澜面露凶光,可沈巍一扶眼镜,目光一挑,我便败下阵来。

 

“喵喵~“ 

 

“你看死肥猫都答应了你说是不是啊老沈。“

 

“是。“ 沈巍憋笑,破天荒的跟我比了一个拜拜的手势。

 

这货一定是觉得再也没有人会去打扰他俩的二人世界,更没有某个猫窝在他俩衣服底下看少猫不宜的动作画面。

 

我大庆是不是从今天开始就是一只弃猫了?苍天啊……

 

赵云澜拉着沈巍往回走,临走前摸摸我的脑袋,佯装爱意说:“乖,我们会想你的。”

 

哼。

 

女人抱着我往前走,我趴在她背上,就听见赵云澜对沈巍说:“ 您真的是魅力无边。”

 

沈巍小声说:“你说的是在床上?”

 

 

 


未完

评论(15)

热度(7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